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新手媽咪都問什麼?熱門議題大公開!



孕產婦諮詢服務專線報妳知

「居家隔離期間需產檢怎麼辦?」「應等到隔離期滿再盡快產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孕產婦若有孕產與疫情相關的問題想諮詢,除防疫專線1922外,國民健康署孕產婦免付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華語諧音:抱緊您,抱緊您)也可以提供服務,解答新手父母的疑惑。

準爸爸多利用專線諮詢 成為神隊友

    依專線統計108年共有1萬9,444通服務,提供諮詢2萬3,901個問題,來電以女性佔多數(93.5%),年齡層則以31-35歲佔36%為最多國內新手爸媽和家中有小寶貝的家庭最關心問題是什麼呢?前3大熱門議題分別是:「母乳哺育」、「寶寶照護」及「資源轉介」。

孕產婦最關心的前10大問題為寶寶喝奶及如何照護問題。餵乳問題包括:餵母奶生病吃藥還可以餵嗎?母乳在室溫冷凍冷藏可以放多久?乳房硬塊該怎麼處理?奶量很少該怎麼追奶?想要退奶該怎麼做?而寶寶照護問題包括:寶寶什麼時候開始添加副食品?母乳寶寶排便次數多或幾天沒大便正常嗎?寶寶都要抱著含奶睡是沒有安全感嗎?要如何安撫?母奶寶寶大便型態稀稀水水的正常嗎?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相關的問題除撥打諮詢專線解惑外,也可以利用孕產婦關懷網站(網址:https://mammy.hpa.gov.tw/ ) 查詢相關衛教資訊

新手爸媽的熱門問題.png

母乳哺育諮詢問題Top5

1.   生病吃藥還可以繼續餵奶嗎

2.   母乳儲存的時間可以多久

3.   如何處理乳房硬塊

4.   奶量很少,如何追奶

5.   如何退奶

寶寶照護諮詢問題Top5

1. 何時添加副食品及吃什麼

2. 奶量計算及何時增加奶量

3. 母乳寶寶排便問題

4. 寶寶安全感及如何安撫

5. 母乳寶寶大便型態


img【新聞稿】1090505健康署-新手媽咪都問什麼?熱門議題大公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