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悶痛
預設圖片
24節氣「大雪」 護心有3招;
今天適逢24節氣的大雪,當氣溫降低或周遭環境溫度驟降時,血管內的平滑肌會跟著收縮...
2022/12/07
高齡孕婦比例增 母嬰健康風險升 掌握適齡生育期 好孕6招祝福您
高齡孕婦比例增 母嬰健康風險升 掌握適齡生育期 好孕6招祝福您;
依內政部人口統計資料顯示,相較去年,國人女性生育平均年齡又升高,110年女性生育...
2022/09/12
預設圖片
清明節前雨紛紛 掃墓誠心、留「心」健康;
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顯示,4月2、3日東北季風持續增強,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
2022/04/01
預設圖片
大寒節氣 5個暖心習慣;
古云有「大寒大寒,防風禦寒」,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也是一年中最寒冷的...
2022/01/20
預設圖片
氣溫驟降 國民健康署「食衣住行」小叮嚀;
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顯示,3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
2021/11/30
懷孕了!什麼情況需要安胎?
懷孕了!什麼情況需要安胎?;
當發生子宮收縮頻繁、陰道出血、羊水破裂、持續下背痛、腹部強烈緊繃感、骨盆受壓迫感等不適症狀情況產生,此時最好的處理方式是臥床休息,如果情況持續發生無法藉由休息得到緩解,就需要就醫。
2021/11/15
別讓產前出血影響妳的好孕氣
別讓產前出血影響妳的好孕氣;
正常情況下,除了足月懷孕在生產前的子宮頸擴張與撕裂的小血管所造成的落紅(Bloody show)現象之外,整個懷孕過程中發生的陰道出血都是不正常的,應該立即就醫避免影響母胎健康。
2021/11/15
月子期間不能吃性寒生冷的蔬果、冷飲嗎?
月子期間不能吃性寒生冷的蔬果、冷飲嗎?;
蔬菜、水果並不一定都是生冷的,也有平性、涼性與寒性之分,坐月子期間建議媽咪可以選擇平性溫和的水果,如蘋果、柳丁等來食用。
2021/11/15
孕期搭機及旅遊風險-停、看、聽
孕期搭機及旅遊風險-停、看、聽;
坐飛機對懷孕的影響主要是壓力與濕度的變化!由於飛機上的濕度較低,容易使人體血液濃縮,增加靜脈栓塞及早產的風險。另外,由於飛機上無法提供最好的生產醫療環境,一旦發生破水、急產等,飛機上沒有醫師,相當危險,臨床建議第三孕期不要搭飛機。
2021/10/28
雙(多)胞胎早產預防
雙(多)胞胎早產預防;
懷雙胞胎的孕婦,孕期併發症的風險較高,雙(多)胞胎讓子宮過度擁擠,可能造成提早子宮收縮而早產;按時產檢,以良好的產前及醫療照顧共同預防早產的發生。
2021/10/28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