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長牙
孕期保護牙,產後不缺牙 健保提升特殊照護方案護齒健康
孕期保護牙,產後不缺牙 健保提升特殊照護方案護齒健康;
求子多年的陳太太今年終於如願懷孕,因為孕期賀爾蒙改變,被診斷患有妊娠糖尿病,雖有...
2022/11/11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 守護孕婦嬰幼兒牙齒健康 ~疫情齲緩,健康添氟~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 守護孕婦嬰幼兒牙齒健康 ~疫情齲緩,健康添氟~;
為響應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理念,衛生福利部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2022/03/18
預設圖片
寶寶的口腔清潔從牙齒長出才開始嗎? (闢謠);
寶寶雖然還沒長牙,但是維護口腔環境相當重要!
2021/11/14
寶寶咬乳頭的處理方式
寶寶咬乳頭的處理方式;
1.以嚴肅的口氣而且持續地告訴寶寶不可以咬乳頭、 2.教育寶寶哪些東西可以咬、 3.寶寶有感冒的狀況,建議媽媽採直立的方式餵奶、 4.因長牙引起的不適,在餵奶前給寶寶可以咬的東西,以緩和牙齦腫脹的不舒服、 5.餵奶時,給予寶寶眼神關切與肢體接觸、 6.媽咪適時地紓解壓力再餵奶、 7.寶寶還不想睡的時候,不要強制以餵奶哄睡
2021/10/29
寶寶拒吸乳房的原因
寶寶拒吸乳房的原因;
寶寶拒吸乳房因年紀不同,所造成的原因也不一樣,需要您仔細觀察找出原因,這段時間您需要多擁抱、撫觸寶寶並執行肌膚接觸,有些寶寶在半夢半醒時較願意吸吮乳房,有的媽媽覺得將孩子抱起來輕搖或漫步也有效,這需要一點耐心和時間,寶寶才會慢慢接受乳房,回復以往母子倆親密擁抱餵奶的狀狀況。
2021/10/26
寶寶的睡眠習慣
寶寶的睡眠習慣;
在寶寶要適應子宮外的生活前,爸爸媽媽要注意給寶寶足夠的關懷。
2021/10/22
嬰兒有口水疹,該怎麼辦?
嬰兒有口水疹,該怎麼辦?;
嬰兒4個月後,唾液腺逐漸發育成熟,7-9個月長牙時期,刺激口水分泌增加,因寶寶吞嚥動作還不成熟,又喜歡把手或物品放在嘴裡又啃又舔的來獲得滿足,就容易出現口水流不停的狀況。
2021/10/22
預設圖片
寶寶還沒有長牙,所以不用特別清潔口腔嗎?;
從寶寶出生開始,家長就該每晚定時替他擦拭口腔,在寶寶牙齒還沒萌發前,無論喝奶、用餐後及睡前,皆需要清潔,寶寶喝奶就會有奶渣殘留在口腔裡,尤其是在睡眠時,口腔唾液分泌及吞嚥動作減少,更容易滋生細菌,可以用溼的紗布包住手指,替寶寶進行牙齦、舌頭、口腔黏膜的清潔
2021/07/20
寶寶篇1歲27~28週:寶寶認知方面的新進展
寶寶篇1歲27~28週:寶寶認知方面的新進展;
1歲半的寶寶已經知道每樣東西都有自己的名字,媽咪除了多跟寶寶互動之外,加入圖片或繪本,對寶寶的認知發展會有很大幫助喔!
2021/05/03
寶寶篇 第48週:小心!拉出寶寶的保母肘~
寶寶篇 第48週:小心!拉出寶寶的保母肘~;
小心!拉出寶寶的保母肘~大人應避免突然拉扯寶寶的手,尤其不要用力地拉起單手。如果寶寶曾有保母肘,更要特別注意,因為受傷過的韌帶較容易復發。
2021/04/19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