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硬塊
新手爸媽常問的三大議題:照護、哺育及轉介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是您的好幫手
新手爸媽常問的三大議題:照護、哺育及轉介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是您的好幫手;
從準備懷孕到產後育兒階段,準爸媽們可能會因不熟悉孕產過程變化及寶寶照顧技巧,而產...
2023/06/12
預設圖片
公布109年國人癌症登記資料分析結果 防癌保健康 五癌篩檢不可少;
依據最新衛生福利部109年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生癌症人數為12萬1,979人,較1...
2022/12/29
乳房腫脹的原因及預防
乳房腫脹的原因及預防;
造成乳房腫脹的原因大多是未適時移出奶水!最佳預防乳房腫脹的方法就是儘早哺餵母乳、規律排出奶水。
2022/08/02
預設圖片
每年逾萬人罹患乳癌 守護健康,請定期乳房X光攝影檢查;
依據108年癌症登記年報資料顯示,新診斷乳癌個案為1萬4,856人,平均每36分...
2022/07/06
如何避免乳腺炎?
如何避免乳腺炎?;
1-哺乳時讓嬰兒正確含住乳房並依嬰兒的需求哺乳、 2-避免4小時以上未排出奶水、 3-避免經常使用安撫奶嘴、 4-哺乳時避免手指用力壓乳暈或乳房、 5-避免太緊的胸罩或其他壓到乳房造成的壓力。
2021/10/29
乳房硬塊及乳腺炎
乳房硬塊及乳腺炎;
1.注意是寶寶含乳姿勢,以不同姿勢餵食、2.持續哺乳,並且媽咪要多休息、3.按摩,但不建議大力搓揉硬塊部位、4.冷敷,可以減輕疼痛不適、5.如果症狀非常嚴重,已經有明顯的發燒38℃以上,請即刻就醫。
2021/10/29
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反應與處理
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反應與處理;
幼兒預防接種為盡量避開有神經及血管的部位,一般選擇於大腿前外側或上臂三角肌接種,針對2歲以下嬰幼兒,建議接種部位為大腿前外側。而活性減毒的水痘、日本腦炎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採皮下注射,其餘不活化疫苗則採肌肉注射。另卡介苗應接種在左上臂/三角肌中點,採皮內注射。
2021/10/22
寶寶篇1歲21~22週:語言刺激從生活中取材
寶寶篇1歲21~22週:語言刺激從生活中取材;
寶寶已經滿1歲5個月,雖然還只能用幾個單字表達,但是能夠接收媽咪給他的指令,想給他更多語言刺激,只要從生活中進行,很多東西都可以成為教材喔!
2021/04/30
母乳哺育問題小撇步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關心您
母乳哺育問題小撇步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關心您;
新手爸媽在迎接家庭新成員,擔負起照顧寶寶的責任時,可能會遇到許多問題,為解答新手...
2021/04/06
寶寶篇 第26週:如何協助26週寶寶坐得安穩?
寶寶篇 第26週:如何協助26週寶寶坐得安穩?;
寶寶這時已可以坐在有靠背的沙發,媽咪可以讓寶寶坐在胸前,鼓勵寶寶做靠坐練習,往後就會坐的更安穩。
2021/03/28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