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乳房腫脹
中醫告訴你乳腺炎該怎麼辦‼️ - 臺中榮民總醫院
中醫告訴你乳腺炎該怎麼辦‼️ - 臺中榮民總醫院;
母乳哺育對母嬰好處很多,但許多媽媽在哺育過程常會感受到乳房腫脹、疼痛或是皮膚泛紅、乳房變硬等問題,這些症狀都可以尋求中醫診治,幫助媽媽順利哺育~
2023/08/17
新手爸媽常問的三大議題:照護、哺育及轉介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是您的好幫手
新手爸媽常問的三大議題:照護、哺育及轉介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是您的好幫手;
從準備懷孕到產後育兒階段,準爸媽們可能會因不熟悉孕產過程變化及寶寶照顧技巧,而產...
2023/06/12
寶寶夜間喝奶次數多,添加配方奶降低喝奶次數是好做法嗎?
寶寶夜間喝奶次數多,添加配方奶降低喝奶次數是好做法嗎?;
夜間餵奶對維持奶水分泌特別有幫助!建議媽咪晚上可依寶寶的需求餵奶,試著學習側躺餵姿,讓媽咪也能得到適當的休息。
2022/08/02
乳房腫脹的原因及預防
乳房腫脹的原因及預防;
造成乳房腫脹的原因大多是未適時移出奶水!最佳預防乳房腫脹的方法就是儘早哺餵母乳、規律排出奶水。
2022/08/02
我想要離乳該如何做?
我想要離乳該如何做?;
媽咪可以思考寶寶對母乳的需求及母乳以外的替代方法,同時觀察並了解孩子可能準備好要離乳的表徵,漸進式地讓孩子成功離乳。
2022/08/02
安全理想的離乳
安全理想的離乳;
鼓勵母咪持續哺乳到孩子自然離乳,若母親覺得哺乳已經造成困擾或不適,選擇讓孩子逐漸離乳也是可以的哦。
2021/11/15
乳腺暢通五訣竅
乳腺暢通五訣竅;
訣竅1早期肌膚接觸早期吸吮,訣竅2不限次數依寶寶需求哺乳,訣竅3左右輪流持續哺乳擠乳,訣竅4確保寶寶含乳姿勢正確,訣竅5舒適環境與寬鬆衣物。
2021/10/29
媽媽親餵不適症狀的處置
媽媽親餵不適症狀的處置;
1.改善寶寶的含奶姿勢 、2.增加哺乳次數,寶寶一有想吃奶時,就餵奶、3.若乳房腫脹厲害時,可先擠出一些奶水再餵奶、4.停止使用人工奶瓶、奶嘴、5.以調整餵奶姿勢紓解不適、6.在受傷乳頭上塗抹奶水,具消毒及癒合的功用、7.若擠出混有血液的母乳,建議當餐飲用
2021/10/29
寶寶拒吸乳房的原因
寶寶拒吸乳房的原因;
寶寶拒吸乳房因年紀不同,所造成的原因也不一樣,需要您仔細觀察找出原因,這段時間您需要多擁抱、撫觸寶寶並執行肌膚接觸,有些寶寶在半夢半醒時較願意吸吮乳房,有的媽媽覺得將孩子抱起來輕搖或漫步也有效,這需要一點耐心和時間,寶寶才會慢慢接受乳房,回復以往母子倆親密擁抱餵奶的狀狀況。
2021/10/26
母乳哺育的支持及協助!
母乳哺育的支持及協助!;
母乳哺育是很自然的事,但並不代表餵奶是一件容易的事,在產前先了解哺乳的相關知識及餵奶技巧,充分的產前準備能讓後續的哺乳更加順利。
2021/10/19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