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哭鬧不安
嬰兒乳糖不耐症
嬰兒乳糖不耐症;
在診間常常會被問到一個問題,「我的寶寶一天大便十幾次,一直哭鬧,是不是乳糖不耐症? 」
2023/11/03
劇烈搖晃嬰兒是種虐待! 照顧寶寶小錦囊 「3不2要」放心上
劇烈搖晃嬰兒是種虐待! 照顧寶寶小錦囊 「3不2要」放心上;
新聞報導時有所聞,家長或照顧者為了安撫哭鬧不停的嬰幼兒,選擇握壓住嬰幼兒手腳、肩...
2023/05/29
我想要離乳該如何做?
我想要離乳該如何做?;
媽咪可以思考寶寶對母乳的需求及母乳以外的替代方法,同時觀察並了解孩子可能準備好要離乳的表徵,漸進式地讓孩子成功離乳。
2022/08/02
母乳寶寶排便狀況
母乳寶寶排便狀況;
母乳中含有豐富的乳糖,會被腸道中的乳糖酶分解吸收,部分沒被分解的乳糖在腸道中發酵產氣,刺激腸蠕動,產生像腹瀉般的軟便,這是正常的大便。
2021/11/15
早產兒預防接種篇
早產兒預防接種篇;
接種疫苗之目的在於預防疾病的發生與流行,早產兒的抵抗力較足月兒差,更需要按時接種疫苗,以避免感染嚴重的疾病。
2021/10/28
早產寶寶一般性照護
早產寶寶一般性照護;
1.早產兒寶寶哭泣的可能原因 2.安慰寶寶的技巧
2021/10/28
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反應與處理
接種疫苗後可能發生的反應與處理;
幼兒預防接種為盡量避開有神經及血管的部位,一般選擇於大腿前外側或上臂三角肌接種,針對2歲以下嬰幼兒,建議接種部位為大腿前外側。而活性減毒的水痘、日本腦炎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採皮下注射,其餘不活化疫苗則採肌肉注射。另卡介苗應接種在左上臂/三角肌中點,採皮內注射。
2021/10/22
幼兒6歲 第22週:增加親子感情的4訣竅
幼兒6歲 第22週:增加親子感情的4訣竅;
增加親子感情的4訣竅: 1.做錯事時先了解原因再導正  2.別在公共場合大聲責備孩子  3.用心傾聽不打擾或干擾  4.理解孩子只有6歲需慢慢引導
2021/09/18
寶寶篇1歲21~22週:語言刺激從生活中取材
寶寶篇1歲21~22週:語言刺激從生活中取材;
寶寶已經滿1歲5個月,雖然還只能用幾個單字表達,但是能夠接收媽咪給他的指令,想給他更多語言刺激,只要從生活中進行,很多東西都可以成為教材喔!
2021/04/30
寶寶篇 第47週:寶寶可以準備和大人一起用餐了
寶寶篇 第47週:寶寶可以準備和大人一起用餐了;
寶寶可以準備和大人一起用餐了! 讓寶寶更快適應與大人一起用餐的技巧:提供專心吃飯環境、給寶寶專屬的可愛餐具、不要在正餐後給太多零食、餓了再給他吃東西、不需強迫進食。
2021/04/18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