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大便
嬰兒乳糖不耐症
嬰兒乳糖不耐症;
在診間常常會被問到一個問題,「我的寶寶一天大便十幾次,一直哭鬧,是不是乳糖不耐症? 」
2023/11/03
新手爸媽常問的三大議題:照護、哺育及轉介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是您的好幫手
新手爸媽常問的三大議題:照護、哺育及轉介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是您的好幫手;
從準備懷孕到產後育兒階段,準爸媽們可能會因不熟悉孕產過程變化及寶寶照顧技巧,而產...
2023/06/12
善用嬰兒黃金九色卡 「便」識正常與否 及早發現膽道閉鎖寶寶及早治療
善用嬰兒黃金九色卡 「便」識正常與否 及早發現膽道閉鎖寶寶及早治療;
新生兒的黃疸是為人父母掛心的一件事,通常在出生後的第3天出現,黃疸數值逐漸增加,...
2023/03/29
母乳哺育懶人包
母乳哺育懶人包;
母乳哺育的路上,需要大家給予哺乳媽咪支持與鼓勵💗 想知道母乳哺育過程中,會有什麼樣的哺乳迷思嗎❓ 想知道如何成為哺乳媽咪最暖心的後盾嗎?
2023/01/16
預設圖片
母乳哺育迷思大解惑 支持哺乳一起GO;
依據國民健康署109年縣市母乳哺育率調查計畫,94%媽媽表示要給寶寶哺餵母乳。呼...
2022/11/24
為什麼懷孕會造成痔瘡?
為什麼懷孕會造成痔瘡?;
孕媽咪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痔瘡,因為懷孕引起腹部壓力增高,且隨著寶寶成長,子宮擴展而壓迫;在懷孕期間出現痔瘡,建議孕媽咪注意補充膳食纖維及水份,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
2022/08/02
母乳哺育「奶爸與孩子的成長秘密」懶人包
母乳哺育「奶爸與孩子的成長秘密」懶人包;
奶爸與孩子的成長秘密 一次看懂哺餵母乳大小事
2021/11/25
母乳寶寶排便狀況
母乳寶寶排便狀況;
母乳中含有豐富的乳糖,會被腸道中的乳糖酶分解吸收,部分沒被分解的乳糖在腸道中發酵產氣,刺激腸蠕動,產生像腹瀉般的軟便,這是正常的大便。
2021/11/15
別再說我奶水不夠
別再說我奶水不夠;
媽咪的奶水夠不夠與乳房大小無相關性,主要可透過寶寶吸吮或定時擠奶,使媽咪分泌更多奶水;同時媽咪要放鬆心情且確認寶寶含乳是否正確與排泄狀況來了解進食量是否足夠。
2021/10/29
早產兒的排便觀察及處理
早產兒的排便觀察及處理;
早產兒與足月嬰兒的排泄並無不同,仔細觀察寶寶排泄物的形狀、顏色、氣味以及排便量,已初步預防腸胃道疾病。
2021/10/28
第一頁«123»最後一頁
«123»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