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月子餐不能加鹽?坐月子期間不能喝水?



關鍵字: 產婦 產後 坐月子 低鈉少鹽 水腫 便秘



月子餐不能加鹽?坐月子期間不能喝水?.jpg

坐月子期間的飲食,鹽分建議應與一般正常飲食相同,每天約6克,在產後一個月內身體自動排除體內多餘水分,也是媽咪快速減重的時機,此時若再增加鹽分的攝取,水分則容易滯留體內,形成腎臟等臟器代謝的負擔,但並無限制產婦不能喝水;懷孕期間因子宮撐大壓迫下肢靜脈回流,會出現下肢水腫情形,但產後通常水腫會消退,若產婦擔心會有小腹或水腫而不喝水,那是多慮的,反而要適量的補充水分,以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哺乳婦女建議每天攝取液體至少2500cc及富含膳食纖維的均衡飲食,包括湯品、豆漿或牛奶等高蛋白的飲品,有助於產後媽咪體力的恢復及乳汁的分泌,且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腸胃蠕動,預防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