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產後進補的迷思



關鍵字: 坐月子 產後 便秘



產後進補的迷思.jpg

坐月子是台灣傳統習俗,產後體力透支,為了把生產時消耗的元氣給補回來,一般都會進補,但婦女的生理狀態不同,在飲食調養上也有所不同,選擇高營養密度的食物,如牛奶,豆魚蛋肉類,深綠色蔬菜,水果堅果等原形食物,並且定時定量,就能在坐月子期間攝取足夠營養。

1.不要過量攝取豬腰、豬心、麻油雞、蹄膀燉花生等高熱量的產後進補食品。大量吃這些食物容易造成肥胖及便秘,因此適量攝取即可,可以選擇一天一種,一次量大約兩份肉類(約二兩左右),並搭配清淡炒蔬菜等,注意飲食均衡即可。

2.傳統習俗中坐月子不能喝生水,因此有人不敢喝太多怕太生冷,建議水只要煮過還是要攝取充足,至少每天應攝取2500cc,水分可由食物本身,或湯、牛奶及飲品等供應以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

3.產後麻油雞全酒進補,米酒經過煮沸雖然部分酒精會揮發,但殘留的酒精會透過乳汁使新生兒過長睡眠、腦部發育受到酒精影響。如果想用米酒料理,最好也要酌量,建議開蓋燉煮,時間應該較久,讓酒精盡可能完全揮發。食用時間可在哺乳後食用,記得離下次哺乳時間約 1-2小時以上,可避免殘留酒精影響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