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餵奶的姿勢



關鍵字: 母乳 哺乳 餵奶 姿勢



餵奶的姿勢.jpg

餵奶的姿勢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如果您是坐著餵奶,確定:

・您的背能有依靠支撐。您的大腿和腳是輕鬆平放的。(可以放在小凳子或厚書上)。有一些枕頭可以支撐您的背及手臂並可幫您讓寶寶更靠近您。

・您可以很舒服地躺著餵奶,尤其是在晚上的餵奶,您可以邊餵邊休息。頭及肩膀舒服地躺在枕頭上,側躺。在背後及兩膝蓋間墊著枕頭可能會比較舒服。

・一旦您的寶寶吃的很順時,您可以用各種姿勢,不需使用枕頭,很輕鬆地在任何地方餵他吃奶。

◎抱寶寶的姿勢

・不論您是如何抱寶寶,以下幾個基本要領都一樣。您自己的姿勢要很舒服而放鬆。

・您的寶寶應靠近您。

・他應面對著您的乳房,臉、胸部及腹部在同一平面成一直線。

・他的鼻子及上唇正對著乳頭。他應很容易靠近乳房,不需扭轉或彎曲或伸展他的頭。

・等到寶寶嘴張得很大時,再將寶寶貼近乳房,而不是移動您的乳房去靠近他。

・在寶寶出生後的頭一個月,餵奶時媽媽不只是托著他的頭和肩膀,也應托著他的臀部。

 *提醒:寶寶肚子貼著媽媽肚子、媽媽乳頭對著寶寶鼻子、抱寶寶來靠近乳房,而不是乳房靠近寶寶。

◎寶寶含奶的姿勢

寶寶應該含住大部分的乳暈。以前述的姿勢抱妳的寶寶,讓他的鼻子或上唇正對著您的乳頭。等他嘴巴張的像打哈欠般那麼大,(您可以乳頭輕觸其嘴唇來鼓勵他)。很快地將他抱近乳房,讓他的下唇儘可能遠離乳頭含住乳房。

*當寶寶含住乳房時確定:

寶寶嘴巴張的很大,含住大部份的乳暈。下巴貼著乳房。下唇外翻 (有時不易看到)

如果寶寶含的正確時,在快速吸幾口後會變成慢而深的吸吮,同時間隔著休息。頭幾天,當寶寶剛含上乳房時,您可能會覺得稍稍疼痛,但在幾分鐘之後疼痛感應消失。如果持續疼痛的話,可能是寶寶含的不好。此時以手指輕壓其嘴角,使其停止吸吮,再將乳房移出其嘴巴,重新試一次,如果疼痛持續的話可找醫療專業人員或合格的泌乳顧問幫忙。

通常寶寶吃到較後面的奶,因為脂肪較多比較飽足,會自己放開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