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愛滋病
預設圖片
全國超過4,000所健康促進學校 今年16縣市92所學校參加競賽;
衛生福利部與教育部共同合作辦理「健康促進學校特色獎勵計畫」,於6月28日聯合辦理...
2023/06/28
預設圖片
情人節「性」福三寶,安全性行為、篩檢、 PrEP!;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來臨,與伴侶共度浪漫時光的同時,也別忘了保護自己及所愛的人。...
2023/02/14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媽媽用藥有什麼禁忌?;
哺乳期間用藥方式及劑量一定要確實遵循醫師的指示,大多數藥物對哺乳影響不大;但是抗癌藥、放射線藥、或部分精神科用藥等為哺乳禁用藥物喔!
2022/08/02
預設圖片
預防愛滋三大公式:愛前「預防」,愛有一「套」,有愛就「篩」,一同享受健康、美好時光!;
西洋情人節即將來到,疾管署呼籲預防愛滋三大公式:愛前「預防」,愛有一「套」,有愛...
2022/02/14
哪些情況不適合哺乳?
哪些情況不適合哺乳?;
母乳哺育的禁忌: ◆母親: 1.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反應陽性/愛滋病(AIDS)患者未治療者 2.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 HTLV 感染 3.使用抗癌症藥物 4.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物質--依半衰期而定須暫停哺乳數小時至數天 5.藥物濫用 ◆嬰兒: 1.半乳糖血症 2.楓漿尿症 3.苯酮尿症
2021/11/15
認識生產過程-剖腹生產
認識生產過程-剖腹生產;
當有特殊狀況無法陰道生產時,則採剖腹生產,是利用手術模式,切開腹壁和子宮壁,將胎兒從子宮中取出的生產方式,產後需要多一點時間恢復,住院時間較長。
2021/11/15
避孕方法簡介
避孕方法簡介;
很多人以為產後在月經還沒有來之前,即使不避孕也不會懷孕,這是錯誤的觀念。事實上,在月經尚未造訪前,卵巢就已開始排卵,隨時都有受孕的可能。因此,產後月經未恢復前若有性行為,應採取避孕措施以免懷孕。
2021/11/15
孕婦免費愛滋病毒篩檢
孕婦免費愛滋病毒篩檢;
自九十四年一月一日起,於孕婦的產檢項目中增加每位孕婦乙次免費愛滋病檢查。本項篩檢併同第一孕期產檢實施,可確保懷孕婦女及下一代的健康。
2021/10/28
準媽媽的健康注意事項-預防新生兒病毒感染
準媽媽的健康注意事項-預防新生兒病毒感染;
一些病菌的感染,在懷孕期間可能經由母體傳染給寶寶,或於生產過程中,經由接觸母親的血液與分泌物而感染,因此須特別注意!
2021/10/28
孕前健康檢查
孕前健康檢查;
準備懷孕的,要如何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已經準備好孕育下一代,可以透過孕前健康檢查改善生育品質,降低懷孕時的風險。
2021/10/27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