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母乳庫資源



關鍵字: 捐乳 母乳 母乳庫



母乳庫的母乳是由許多愛心媽媽的捐贈奉獻才能持續供應,目前依病情的需要,提供捐贈乳的優先順序如下:

1.住院中的早產兒

2.住院中的足月病嬰(重大手術後需要加強營養嬰兒、先天性異常嬰兒、吸收不良嬰兒、餵食不耐嬰兒)

3.緊急或重大災害應變需母乳的寶寶

4.出院的早產兒(至預產期40週)

庫存量足夠時可提供:

其他嬰幼兒(包含:母親罹患疾病必須暫時停止哺乳、母親自己的母乳因疾病或治療會影響到嬰兒的健康、母親死亡的嬰兒、特殊適應症)

    一般以住院中的病嬰優先。若臨床上符合可申請的條件,可以請醫院負責照護的醫師填寫醫囑單(可在母乳庫網站上下載列印),附上病歷摘要,即可傳真至母乳庫,之後再經由醫師審核後評斷可否領取母乳,再由專責人員連絡領取時間及數量。

   早產兒之母親可能因奶水分泌不足,而無法哺育母乳,故於此過渡時期,須利用捐贈母乳庫之母乳,待母親奶水分泌足夠時,即可改以母親親自哺餵之方式為之。對於早產兒,喝母乳相對於喝配方奶,能夠有效降低早產兒之壞死性腸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鼓勵目前正在哺乳,而且奶水充足的婦女可發揮愛心,將過剩的母乳捐贈到母乳庫!母乳庫將進行檢驗、消毒等安全處理後,依醫師處方箋提供給早產兒、過敏、特殊需要之病童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   捐乳專線:02-23581349 02-23916471分機2051

(服務時間:上午8點至12, 下午1點至5點,若忙線中或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母乳庫衛星站    捐乳專線: 04-22294411分機2579

(服務時間:上午8點至12, 下午1點半至5點半,若忙線中或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南區母乳庫  捐乳電話:06-2353535分機3136

 (服務時間: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點至5點,若忙線中或無人接聽,請稍後再撥)

41734240_694646094224226_7795216495205679104_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