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準備好再次當爸爸了嗎?



關鍵字: 準爸爸 備孕



準備好再次當爸爸了嗎.jpg

再次當爸爸通常會比第一次當新手爸爸來得更從容些,不過,從備孕起下方各層面小叮嚀提醒您,幫助您做好再次當爸爸的準備。

生理層面
備孕下一胎時,如果間隔比較久,就要注意伴侶是否體力上有落差、生理狀況改變、有準備好再次懷孕嗎?
一般建議與前胎產後間隔一年以上再受孕,除了讓媽咪身體有足夠的修復期,夫妻也能先專心照顧小嬰兒。如果間隔沒有超過6個月,再懷孕時較容易有早產或低出生體重的風險。

心理層面
在小寶加入之前,先考慮自己準備好了嗎?因爲爸爸就要肩負起部分照顧較大孩子的任務及角色,讓伴侶可以有時間多休息,減少媽媽在身體及精神上的壓力。其次也請考量大寶準備好了嗎?建議先和大寶溝通,讓他理解家中即將多了弟弟或妹妹,也可以帶他去公園玩,多陪伴他,以舒緩他的不安。

經濟層面
前一胎經歷過的產檢、生產、坐月子等花費,下一胎同樣要面對,接下來寶寶出生後還有生活、醫療、教育等等支出,花費變雙倍,提醒爸媽要做好財務規劃。

生活層面
懷孕是爸媽共同要面對的事,您會需要再次和伴侶經歷產檢、生產、育兒過程,而社交活動也將會改變。回家陪伴孩子是爸爸需要肩負的責任,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加倍的歡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