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懷孕持續餵奶會影響胎兒發育



關鍵字: 餵奶 胎兒發育 宮縮 懷孕



懷孕持續餵奶會影響胎兒發育.jpg

全母乳哺育的媽媽通常大約會在產後46個月左右開始排卵,也有可能會更早。無論是否哺乳,只要有排卵,就有可能懷孕,亦即「餵母乳不等於避孕」。孕期哺乳是可以的,但須觀察懷孕期間孕婦在哺乳時有無子宮收縮疼痛及出血的問題,孕期體重增加理想,哺乳媽媽仍可在懷孕期持續哺餵母乳。孕期哺乳與否是個人的決定,沒有人可以代替媽媽做選擇,除非寶寶不願意喝或媽媽有離乳考量。

懷孕時乳頭可能較敏感,奶水量可能改變,味道也可能改變,只要媽媽和寶寶都願意,仍可持續哺乳。如果寶寶吸吮時媽媽覺得有宮縮疼痛情形,建議媽媽稍休息一下,再讓寶寶親餵。如果情況未改善,則建議可諮詢專業的醫師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