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為什麼懷孕後常忘東忘西的?



關鍵字: 健忘 忘東忘西 記憶力減退



為什麼懷孕後常忘東忘西的?

許多孕婦抱怨在第二孕期、第三孕期有記憶力減退的現象,但經過客觀的神經心理測驗並沒有呈現有異常結果;以2018年加拿大婦女健康研究單位分析從1990年以後有關婦女記憶力的研究,懷孕婦女記憶功能的減退可能跟妊娠期間合併有憂鬱症狀有關。研究顯示有些婦女在懷孕期間 會降低外顯語言的記憶能力,但並不會影響內顯記憶的能力,而在工作上面的記憶並不會受到太多的影響。印度的另一份針對孕婦的研究,利用客觀的測試,發現孕婦有很高的比例無法回憶起剛剛看到的字,因而發現在懷孕期間,神經的傳導介質,如腎上腺素、血清素、多巴胺都有明顯的下降,這些狀況會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活動,可能與記憶力減退有關,不過,通常在產後就會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