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懷孕中後期身體變化會造成甚麼問題



關鍵字: 懷孕中後期



孕期身體變化.jpg

懷孕中後期,準媽咪的肚子開始有明顯的隆起,行動有些微的不便,甚至還會腰酸背痛,恥骨疼痛的感覺。

造成原因包括:懷孕期間荷爾蒙變化,使關節變鬆;母親的身體重心改變,隨胎兒成長逐漸往前挪,加重腰椎、尾椎的負擔,使肌肉承受太多不當的拉扯;還有胎兒的頭進入骨盆中,快要生產前都有可能出現不規則的腹脹疼痛感。

因此建議準媽咪於白天活動時,可選擇適合自己的托腹帶減輕負擔,將重心往後調整。晚上平躺時,可在膝下墊個枕頭,或以特殊枕頭托住肚子。

必要時,還可施予適當的局部熱敷、按摩,做些強化腹肌的運動。

提醒準媽咪要避免長時間久站。後期可能會有主要是因為賀爾蒙使得骨頭關節鬆動還有胎兒的頭進入骨盆中,快要生產前都有可能出現不規則的腹脹疼痛感,若此時感到子宮下垂而造成的壓迫,可使用托腹帶減輕負擔並擺臥自己舒適的姿勢。

懷孕婦女因為體重增加,會增加脊椎負荷量,此時孕婦的身體若是往前傾,會造成韌帶、肌肉、關節面和骨盆底的負荷。因此孕婦在走路時,宜放慢腳步以減輕脊椎的負荷,若走累了,想休息時,也儘量坐在有垂直椅背的椅子為宜,儘量少坐在沙發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