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聽力篩檢很重要



關鍵字: 聽力損失 聽力檢查 聽力篩檢



聽力篩檢很重要.jpg

新生兒先天性聽力損失發生率,比起其他出生時篩檢的先天性代謝疾病高出10100倍。只用肉眼觀察來看嬰兒對聲音的行為反應,無法正確診斷出聽力損失問題,必須使用聽力檢查儀器才能正確診斷出嬰兒的聽力損失。

◎早期發現聽力損失的重要

 ●新生兒雙側重度感音性聽力損失發生率約為千分之1,如果再加上輕度、中度或單側性聽力損失,則發生率高達千分之3

●先天性聽力損失應在3個月大前診斷,且於6個月大前開始配戴聽覺輔具與接受聽能復健/創健,如此才能有正常的語言發展歷程。

◎正確診斷必須仰賴聽力檢查儀器
 ●只觀察嬰幼兒對聲音的反應,而不使用聽力儀器來做檢查,只能診斷出大於60分貝之雙側中度聽力損失。

 ●對6-7個月大寶寶,只利用觀察方式來看其對聲音的行為反應,也無法正確診斷出聽力損失問題,所以務必要使用儀器檢查聽力加以確診。101315日起,政府全面補助新生兒聽力篩檢,請把握時程(本國籍出生3個月內之新生兒,可接受1次篩檢補助)至醫療院所(公告於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s://www.hpa.gov.tw)接受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