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搜尋:聽力篩檢
把握136黃金期 讓新生兒擁抱新「聲」命
把握136黃金期 讓新生兒擁抱新「聲」命;
聽力是語言發展的開端,台灣大約每1千個新生兒就有3至4人為先天性聽損兒,若能在出...
2023/09/05
預設圖片
近9成9的新生兒完成聽力篩檢 有聲勝無聲 聲聲不息;
在嬰幼兒的早期認知與語言發展中,聽覺佔有極重要的角色,而新生兒聽力篩檢是早期發現...
2022/08/22
聽力篩檢很重要
聽力篩檢很重要;
早期發現聽力損失的重要,只利用觀察方式來看其對聲音的行為反應,也無法正確診斷出聽力損失問題,所以務必要使用儀器檢查聽力加以確診
2021/11/15
早產兒追蹤檢查很重要
早產兒追蹤檢查很重要;
早產兒建議至少於矯正年齡6個月、1歲、2歲、5歲時做定期回診,及早發現、及時轉介,以期達到早期療育功效。
2021/10/28
出生3個月內聽力篩檢 開啟美好的新「聲」活
出生3個月內聽力篩檢 開啟美好的新「聲」活;
聽力是語言發展的開端,先天性聽力受損的孩子如果能在出生3個月內儘早診斷,滿6個月...
2021/09/16
寶寶篇 第2週:親子互動促進五感發展
寶寶篇 第2週:親子互動促進五感發展;
親子互動有益五感、語言、認知等發展,爸媽可多與孩子說話、親子共讀,促進生長。
2021/03/04
寶寶篇 第1週:母乳含免疫球蛋白 提供寶貝完善營養
寶寶篇 第1週:母乳含免疫球蛋白 提供寶貝完善營養;
母乳營養價值高,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等營養素,且好消化吸收,適合寶寶食用。
2021/03/03
新生兒聽力篩檢-心肝寶貝篇
新生兒聽力篩檢-心肝寶貝篇;
新生兒先天性聽力損失的發生率,比起其他出生時篩檢的先天性代謝疾病高出許多。只用肉眼觀察嬰兒對聲音的反應,無法正確診斷出聽力損失問題,必須使用聽力檢查儀器才能正確診斷出嬰兒的聽力損失。
2019/12/31
預設圖片
新生兒聽力篩檢 讓愛生「聲」不息;
依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新生兒先天性聽力損失發生率約為3‰至4‰,先天性聽損孩子如...
2019/09/10
預設圖片
新生兒聽力篩檢特約機構服務院所名單(111年5月27日更新);
本國籍3個月內新生兒可享有新生兒聽力篩檢服務,有提供新生兒聽力篩檢服務特約機構詳附件。
2019/08/15
第一頁«12»最後一頁
«12»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