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準爸爸迎接新生命的第一堂課



關鍵字: 準爸爸



準爸爸迎接新生命的第一堂課.jpg

1.以喜悅的態度迎接新生命
懷孕對準爸爸與準媽媽都是相當特別的生命體驗,可能交雜著驚訝、歡喜、困惑、壓力的情緒。如果是在非預期的情況下發現懷孕,更可能會感到煩惱或憂慮,準媽媽更會很敏感很介意另一半的態度與決定。建議準爸爸以喜悅正面的態度面對新生命來臨的消息,給予準媽媽感激與肯定。

2.撫慰準媽媽的不安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會影響夫妻之間甚至整個家族的生活型態,家中的經濟來源是否可以負擔?未來小孩要誰帶?種種問題可能伴隨著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後慢慢浮現。準爸爸必須適時地擔任撫慰準媽媽心理與支持家庭的支柱,讓媽媽可以安心地度過懷孕的過程。

3.調整心情迎接甜蜜的負擔
準爸爸必須調整心情迎接準媽媽懷孕的過程,面對未來經濟、家務、工作、心理上的改變,準爸爸面對的衝擊並不小於準媽媽。建議可以向有育兒經驗的親友同事請教,以喜悅的心情迎接這個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