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好孕多一"碘" 發育沒缺"碘"



關鍵字: 孕前準備 孕產知識 孕期營養



碘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但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因此需要每天攝取足夠的碘,才能維持正常生理機能。

育齡婦女計畫懷孕時,就要特別注意碘的攝取,足夠的碘營養才可以供給胎兒發育。孕婦缺乏碘,胎兒發育也會受阻,造成新生兒生長遲滯、神經發育不全,甚至提高胎兒流產、畸形等風險,且也可能出現新生兒呆小症、聾啞與認知功能障礙。

孕婦與哺乳的女性應以碘鹽取代一般食鹽,並適量攝取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等海藻類食物,並應與醫師討論是否需要服用補充劑強化碘營養的攝取。
懷孕的媽咪每日建議攝取225微克的碘;哺乳的媽咪每日建議攝取250微克的碘。

特別提醒,含碘鹽適合一般民眾,若患有甲狀腺相關疾病,需先徵詢專業醫師之意見。


★【餐餐選碘鹽,讓健康、聰明零缺碘】 碘營養手冊PDF下載

★ 碘營養-育齡期婦女懶人包 PDF下載

★ 碘營養-育齡期婦海報 JPG下載

孕婦碘營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