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坐月子不能流淚、不能看書報、電視、滑手機,會影響視力!



關鍵字: 產婦 產後 坐月子 視力



坐月子不能流淚、不能看書報、電視、滑手機,會影響視力.jpg

      長輩叮嚀在坐月子期間要「顧目睭」,產婦不能流淚、不可以看電視、看書,會傷眼睛、視力退化。主要是希望產婦能盡量多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以盡快恢復媽咪的健康為主。

  現今3C產品如iPad、智慧型手機的光線亮度如同手電筒一般,近距離用3C產品看電影或玩遊戲,容易造成眼睛長時間的強光照射,及盯著小螢幕,對焦過久造成眼睛睫狀肌的過度使用而產生肌肉痠麻、脹痛、痙攣等現象,會讓媽媽感覺不舒服,甚至頭痛。而且專注手機過久,眼睛強烈的受光,會改變身體褪黑激素的產生,擾亂身體正常睡眠及品質,使體內荷爾蒙紊亂,影響產後身體恢復。建議產婦在坐月子期間要盡量少看電視及書報,並注意光線充足,保持35-45公分距離,每30分鐘便要讓眼睛休息10分鐘,好讓眼睛有充分的休息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