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回到職場前,該做什麼準備?



關鍵字: 職場 擠奶 照顧者



回到職場前,該做什麼準備.jpg

對於想要維持母乳的媽媽來說,在上班前的一個星期,除了親餵之外,要先預擠乳汁,並且嘗試在一天當中,讓寶寶12餐使用親餵以外的方式喝奶,觀察他的接受情況如何,再決定上班時間,請照顧者使用何種方式餵奶。

◎銷假前的準備

另外,練習擠奶也很重要,不管是使用擠奶器或是手擠,在擠奶前先嘗試刺激噴乳反射,像是看著寶寶的照片、聽寶寶聲音的錄音、聞或觸摸寶寶的衣服,運用所有感官專心和聽、聞及想到寶寶,都有機會促進噴乳反射。有些媽媽太過心急,擠乳時的方法又不對,反而會造成乳頭受傷,建議媽媽慢慢來、放鬆心情,以免欲速則不達。

◎和照顧者討論如何餵寶寶喝奶

無論白天是交給保母、長輩或其他親戚朋友照顧,媽媽可以先將孩子的飲食睡眠習慣紀錄在冊子裡,讓照顧者早點了解孩子想要吃或睡的徵兆。由於母奶冰凍過後回溫若喝不完就要丟棄,不能再次冷藏回溫給寶寶喝,因此要大概估算寶寶一次要喝多少,由於每個孩子的氣質個性不同,要慢慢觀察與調適寶寶想喝的量,不要勉強逼他喝。強迫餵食可能讓孩子對食物的印象不好,日後副食品的接受度也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