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準爸爸待產準備功課



關鍵字: 待產包 預產期 準爸爸



準爸爸待產準備功課.jpg

準爸爸除了陪同媽媽產檢外,當接近預產期時,一起準備入院待產時所需要的用品,置入適當的小包中(待產包),方便生產時可以快速攜帶,才不會手忙腳亂喔!

1.孕婦健康手冊與健保卡身份證
 健保卡與孕婦健康手冊記載了準媽媽就醫與產檢等相關記錄,及雙方的身份證正本。

2.能顯示秒數的鐘錶
 準爸爸可以幫助媽媽記錄陣痛的頻率,提供醫護產人員瞭解生產的進度。

3.盥洗用品與內衣物
 準備一定數量的換洗衣物。產後衛生護墊、會陰沖洗用品與衛生紙、濕紙巾等。

4.保暖衣物
 生產後媽媽可能比較容易感覺寒冷,出院時也需要適當的保暖衣物。包括棉襪、外套、睡覺時的毛毯等。

5.毛巾
 不論是盥洗後的擦拭或是新生兒餵奶與清潔的需求,建議多準備幾條毛巾進行交替使用。

6.哺乳相關衣物與用品
 前開扣式的胸衣與睡衣,方便哺乳的進行。吸乳器、溢乳墊等用品也是哺乳時所需要的。

7.飲食相關用品
 吸管、筷子、湯匙、杯子等飲食所需的餐具。

8.嬰兒用品
 寶寶出院當日所穿的衣服、鞋襪、包巾等用品。

9.返家的交通工具
 準爸爸除了安排照護準媽媽與新生兒住院期間的生活之外,也記得安排好返家時的交通工具,開車載送2歲以下幼童時,應選用安置於車輛後座之攜帶式嬰兒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並檢查安全座椅有正確安裝及穩固,以守護母嬰的乘車安全。

◎孕婦住院用品(待產包,亦可參考各醫療院所清單備妥)

爸爸手冊_待產包.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