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懷孕第25週: 孕期25期能進行胎教囉!



關鍵字: 胎動 胎教 運動



懷孕第25週: 孕期25期能進行胎教囉!.jpg

媽咪身體變化
恭喜媽咪邁入懷孕7個月囉!這時候媽咪的乳暈會變得更暗沉,而且乳頭還會分泌一點乳汁,表示妳已經在為寶寶出生後哺乳做準備囉~此時子宮的位置已大到接近乳房下方的位置,使得妳仰睡時會感到有些痛苦,改側睡才比較不會壓迫到呼吸道。
不過這時妳可能會有個驚喜發現,就是頭髮居然變得更濃密、有光澤了!不過這是因為荷爾蒙改變,讓妳的頭髮維持在生長期不易脫落,所以平常有掉髮困擾的媽咪在孕期反而會減少掉髮情形。

胎兒發育狀況
妳的小寶貝此時身高已有34.6公分,體重660公克囉~妳會發現,寶寶已經可以張開眼睛了!而且逐漸能看到微弱的光,且手腳變得更有力,可以握緊拳頭,胎動也會越來越厲害~不僅如此,他的聽覺越來越成熟,對外面的聲音也會出現反應囉!這階段很適合替寶寶留下3D4D超音波作為成長紀錄呢~不過要提醒,此項服務為自費喔!

飲食營養
媽咪這時候要記得多吃一些可以幫助寶寶骨骼、牙齒生長的營養素喔~
★增加維生素A攝取
維生素A對寶寶的皮膚及視覺發展也很重要,其中有個重要的成分是β-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每日建議攝取600微克,媽咪可以從動物內臟、魚油、深綠色蔬菜(如:菠菜、茼蒿、紅鳳菜、韭菜、油菜等)、豌豆莢、深橘黃蔬果(如:紅蘿蔔、木瓜、芒果、哈密瓜、地瓜、柑橘等)中攝取。

生活小叮嚀
1.越接近預產期,媽咪的乳房會越敏感,記得要好好呵護!若發現乳頭有像薄膜般的小白點,表示有分泌乳汁,此時可用對肌膚沒有傷害性的天然油品,如:橄欖油,將小白點擦拭乾淨,但千萬別用手擠,以免感染喔~
2.平常喜歡穿有跟、拖鞋的媽咪要注意囉~這時候妳的重心很容易不穩,最好改穿軟質、平底為主的鞋子,會讓妳整個人更舒服!
3.別懷疑,寶寶真的能聽到妳跟老公的聲音!尤其低頻的聲音會讓寶寶更有安全感,所以爸比的角色很重要呢~你們可以每天念故事給寶寶聽,也是在幫助他做語言訓練唷~但要記得保持好情緒,跟寶寶才能有更快樂的互動。

 休閒運動
肚子越來越大,讓妳經常腰痠背痛吧?不妨透過游泳或水中有氧來舒緩,因為水流及浮力有按摩、放鬆肌肉的功用喔~但提醒媽咪,水中有氧會有一些熱身運動、躺姿、側姿等動作,建議要由專業人士指導後再進行比較好喔!
*孕期游泳注意事項:
1.游泳前要先做5~10分鐘的暖身操,完畢後再慢慢下水;游10分鐘左右要稍微放緩動作,讓心跳速度降低。
2.注意水質是否乾淨。
3.盡量挑選人少的水道及時段,注意環境安全(如:泳池邊濕滑),才不會受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