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上班後的哺乳



許多哺乳媽媽擔心回職場後面臨哺乳的困難,小編提醒媽媽們,只要注意媽媽上班擠存,下班給寶寶吸吮,仍可讓寶寶喝到營養的母乳喔!下列法寶提供給媽媽:

1.回職場前可以開始與家人討論寶寶的餵食計畫

2.準備庫存母乳--母親可以開始將母乳擠出,儲存在冰箱適當的位置

3.與照顧者的溝通或幫母乳寶寶找保母--寶寶的照顧者需要開始學習如何溫母乳及餵食,建議您尋找一位了解並支持您哺餵母乳的保母

4.向您的同事及上司請教她們哺餵母乳的經驗,並在上班場所尋找一個適合集乳的空間

5.不要太過疲累,適當的時間要休息,可以讓泌乳更加順利

6.至少每隔四小時要記得將奶水擠出並適當的保存在冰箱中

7.下班後記得將寶寶的糧食母乳帶回

8.加入職場媽媽支持團體

    如果媽媽哺乳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費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將由有經驗的醫療人員提供諮詢及資訊,或至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