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新手爸媽看這邊!! 如何幫寶寶洗澡?「寶寶洗澡注意事項」-東元綜合醫院



關鍵字: 寶寶照護 洗澡



寶寶洗澡注意事項:

1.給寶寶洗澡前:准備好用品和溫暖居室。洗澡用品,如澡盆、毛巾、嬰兒香皂、嬰兒洗發水、潤膚露、嬰兒換洗的衣物、尿布、浴巾等放在順手可及的固定地方。洗澡時室內溫度在24℃左右即可,早產兒或出生7天內的嬰兒要求室溫為2428℃,水溫在3840℃,可以用肘部試一下水溫,只要稍高於人體溫度即可。

2.手法一定要輕柔、敏捷,初生嬰兒洗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35分鐘,時間過長易使小兒疲倦,另外也易著涼。

3.不必每次洗澡都用香皂或浴液,如需要用,一定要沖淨,以免刺激嬰兒皮膚。另外,注意嬰兒浴液的選擇。在春冬季節,氣候干燥,洗後可在嬰兒面部及手足等處塗以潤膚露,以防皸裂。臂部可塗鞣酸軟膏或植物油以防紅臂發生。

4.清洗鼻子和耳朵時只清洗你看得到的地方,而不要試著去擦裡面。

5.為女嬰清洗時不要分開女嬰的陰唇清洗,會妨礙可殺滅細菌的黏液流出。為女嬰清洗外陰時,應由前往後清洗。預防來自肛門的細菌蔓延至陰道引起感染。

6.為男嬰清洗時絕不要把男嬰的包皮往上推以清洗裡面,這樣易撕傷或損傷包皮。

**本影片經東元綜合醫院授權使用** 東元-寶寶洗澡.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