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藝」起「看」故事! 認識臺灣手語及無障礙,大小朋友「每一個都要到」!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今(112)年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共同合作出版《每一個都要到 臺灣手語繪本》,並於723日下午假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說故事及創意活動,邀請主播王曉書用手語說故事,讓大小朋友透過繪本故事瞭解無障礙/可及性的重要性,並藉由創意小遊戲學習臺灣手語!

    活動當天,參與的大小朋友跟著主播王曉書學習了「開心」、「謝謝」、「學校」等簡單手語,並結合《每一個都要到 臺灣手語繪本》中的手語插圖及AR擴增實境,讓大家只要拿起手機,就能夠進入AR擴增實境網站,掃描繪本內的手語插圖,就可以看到手語插圖「動起來」,透過AR動畫讓小朋友和家長可以在閱讀繪本的同時,也能學習臺灣手語!

    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表示,不同類別身心障礙者接收資訊的方式不同,為了讓社會大眾更加理解其多樣性,此次出版的繪本加入了手語插圖,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聽覺障礙者使用的臺灣手語;同時也製作了雙視圖書與大字版,讓視覺障礙者(包含低視能者) 也可以透過觸摸點字或放大字體來閱讀繪本。期望透過今日的活動,促使社會大眾一同關注生活中無障礙/可及性的議題!
《每一個都要到 臺灣手語繪本》的電子版
已於CRPD資訊網上架,歡迎大家上網參閱!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54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