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網路申請新成立投保單位」健保卡嘛ㄝ通



 李老闆是位剛創業的負責人,由於業務繁忙,無暇為自己及員工投保健保,正在傷腦筋該如何辦理?健保署報您知,推薦使用目前最便捷的「網路申請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作業系統,免受時間限制,即便不出門,就可輕鬆完成單位新成立及投保手續。

      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張温温組長表示,無論公司或行號之規模大小,只要有聘僱員工,就一定要成立健保投保單位並為所屬員工辦理健保加保,與勞保「僱用員工未滿5人的單位得免成立投保單位」之規定不同。

      張温温組長進一步說明,像李老闆只要使用個人已註冊之健保卡,透過讀卡機登入健保署『網路申請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作業系統(路徑:健保署官網/健保服務/投保與保費/投保單位成立與異動/網路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填寫申請資料及首次人員加保資料後線上送出,即可輕鬆完成健保新成立投保手續;若使用單位工商憑證還可以同時辦理新成立勞保投保單位。簡易操作說明民眾可參考以下圖示,可先以手機掃描QR-code(3分鐘影音教學)進行瞭解,如有任何健保相關問題,敬請撥打健保署免付費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健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2327-1.html

『網路申請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作業平台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