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優先推動心理衛生 共創全民心理健康



每年10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將今年主題訂為「讓所有人的心理健康和福祉成為全球優先事項」(Make Mental Health & Well-Being for All a Global Priority),希望全球共同關注心理健康相關議題,並呼籲政府將心理健康列為優先施政重點工作,增加心理健康投資,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採取預防性措施,降低心理不健康與精神疾病的風險。

近年國內心理健康議題逐漸受到重視,本部於今年5月成立心理健康司,並投入更多心理健康預算及人力,從修正精神衛生法,強化心理健康促進,到積極布建社區心理衛生資源、強化前端預防、危機處理及病人權益保障等,積極推動各項心理衛生工作,期提升全民心理韌性及國內心理健康照護體系服務量能。

普及心理衛生服務及提升服務可近性,本部自110年起,分階段布建各縣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預計至114年布建71處,119年達100處。另,除提供精神病人從醫療機構到社區端之延續性精神照護與個案管理服務外,也將深入社區,強化在地心理健康促進工作,及提供民眾心理諮詢、諮商服務。截至目前已達20處。

配合「世界心理健康日」,本部已補助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於9-10月期間辦理心理健康月活動,針對一般民眾、孕產婦、嬰幼兒父母、家庭照顧者、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原住民、新住民…等對象,推出各類心理健康促進活動,包括實體講座、線上課程、記者會、徵文徵圖活動、影展等方式進行,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情可至各衛生局網站查詢。

在此,本部依循世界心理衛生聯盟的建議,呼籲各部會、各地方政府、各級學校及企業界等,都能重視心理衛生工作,將心理健康融入所有的政策及領域(Mental Health in All Policies!),共同營造幸福、健康、快樂的心生活。

消息來源 : 衛生福利部 心理健康司 https://www.mohw.gov.tw/cp-16-718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