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7歲以下兒童8成以上使用兒童預防保健服務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孩子能健康快樂成長也是每位家長的心願,國民健康署為守護兒童健康,依兒童發展時程提供7歲以下7次兒童健康檢查,經統計110年服務平均利用率已達80.9%,顯示絕大多數家長關心孩子成長狀況,定期帶孩子做檢查,但仍有2成孩子未利用健檢,國民健康署提醒家長,為了孩子的健康,別忘了定期帶孩子做兒童健康檢查。


每個孩子都是寶 兒童健檢不能少
      
琪琪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孩子,她的媽媽平日有將琪琪的生長狀況紀錄於兒童健康手冊中,但是在接近2歲時,發現她不會喊「爸爸」、「媽媽」,只會發出一些ㄚ、ㄅ等單音,因此帶著琪琪到醫療院所進行兒童健康檢查,經醫師檢查後,確定為發展遲緩並轉介。目前已經4歲了,學習狀況未受到太大影響,媽媽感謝政府提供兒童健康檢查的服務。

      國民健康署呼籲全國的爸爸媽媽們,應把握孩子的黃金發展時期,依兒童健康手冊所列的相關時程,定期帶孩子至醫療院所接受健康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預防與治療!

兒童健檢3撇步 為孩子健康把關
      
兒童健康檢查可檢視孩子的發展狀況,由於兒童發展為循序漸進式,不同年齡階段有相對應的發展里程碑,家長及主要照顧者是小朋友最貼身的觀察者,國民健康署建議家長們平日可參考兒童健康手冊中的「兒童發展連續圖」及「家長紀錄事項」來檢視孩子的發展是否落後,若對於手冊上的發展題項不清楚,可以參考國民健康署製作的「寶貝成長路 檢前先紀錄」分齡示範影片(https://reurl.cc/pWj2ve),另外也提供兒童健檢3撇步:

1.勤作筆記:確定已完成兒童健康手冊上「家長紀錄事項」及「衛教紀錄表」。

2.攜帶證件:出門前確認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

3.聆聽結果:聽取健檢結果,主動詢問醫師,充分掌握孩子的健康狀況。

      請家長們再忙也要抽空帶孩子去健康檢查,目前全國約有3,468家醫療院所提供兒童健檢服務,詳細資訊可上國民健康署網站查詢(網址:http://ez2o.com/85wPL)

新聞來源: 國民健康署 婦幼健康組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76&pid=16048


延伸閱讀:
【兒童健康手冊】https://reurl.cc/0Op7v9
【寶貝成長路 檢前先紀錄 之示範影片】https://reurl.cc/pWj2ve

 

兒童預防保健 (1).png

img

兒童預防保健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