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高危險妊娠說明與責任醫院



關鍵字: 高危險妊娠



    隨著懷孕週數增加,孕婦的身體會因為胎兒成長而增加許多額外的工作,例如孕婦的心臟負擔在懷孕後期快速的增加、胎兒所有的新陳代謝必須經由母體的腎臟排出、胎兒生長所需要的營養也必須由母體提供等。孕婦的身體會很努力的去適應這些懷孕的變化,但是如果孕婦原本就有某些疾病,如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腎臟病等,就可能會因為懷孕而導致臨床症狀加重。另外,孕婦也會因懷孕而出現如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等疾病,這些都屬母體因素的高危險妊娠。
     一般而言,大多數懷孕的胎兒都是正常的,但是也有少數的胎兒患有先天疾病或有未足月早產之徵象,這是屬胎兒因素的高危險妊娠。
     當醫師告知您有上述情形時,表示本次懷孕可能是高危險妊娠,需要經由完整的產前檢查,來早期預防懷孕過程可能發生之併發症,並建議在人力及設備較完善的醫療院所生產,如此,母親及嬰兒的安全較可獲得保障。
      下列名單是經過衛生福利部「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基準」分級之「高危險妊娠孕產婦及新生兒照護品質中度級、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當您在懷孕過程中出現任何緊急狀況時,這些責任醫院可提供您較完善的緊急醫療照護服務。準爸媽可依您的妊娠情況,選擇就近的責任醫院接受檢查及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