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玉皇宮捐贈校園牙科診療椅 助偏鄉學童快樂成長



       為增進偏鄉學童口腔保健,中央健康保險署首次媒合宗教團體台南開基玉皇宮,捐助臺南市10所偏鄉小學設置牙科診療椅及相關保健設備,總金額達350萬元(含涂大松主任委員個人捐贈10萬元),今(15)日假台南開基玉皇宮舉辦捐贈儀式,由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及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陳建志理事長致贈感謝狀予玉皇宮及涂主委。

       健保署一直致力於優化偏鄉醫療服務品質,運用專款鼓勵牙醫師人力投入偏鄉校園服務,透過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提升計畫,提供校園牙醫巡迴醫療服務,增進偏鄉學童就醫可近性,110年共服務8,757人次。本次獲贈牙科診療設備的10所偏鄉學校,分別為:南化區瑞峰國小與北寮國小、北門區三慈國小、七股區後港國小、關廟區五甲國小、左鎮區左鎮國小與光榮實小及後壁區菁寮國小、新東國小與後壁國小。

       由於學校沒有設置牙科診療椅,牙醫師前去服務須自備重達40公斤的診療設備,且沒有自動升降的診療椅,學生只能坐在躺椅、折疊椅上接受醫師診視,醫師還得頭戴探照燈辛苦的看牙,影響醫療服務品質。去年健保署提出「助童快樂成長計畫-臺南偏鄉小學牙齒保健設備」計畫,獲得國際扶輪社獎助金168萬元捐助5所偏鄉小學現代化牙科診療設備,讓醫師、師生及當地社區居民都能有舒適安全的牙科診療服務環境。

       今年健保署持續與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牙醫師公會合作,了解急需牙科診療椅的學校有10家,其中位於南化水庫山上、海拔1000餘米的瑞峰國小,學生數只有13人,村內只有10來戶平埔族,沒有半家診所,學童齲齒率更達100%;另北門區三慈國小學童平均齲齒率為94%,都是比較嚴重的學校。台南市玉皇宮一向對於偏鄉弱勢學童的醫療與教育至為關心,當健保署拜訪涂主委說明「校園牙科診療椅」設置計畫後,涂主委與林純美組長一同至偏鄉小學訪視後,決定捐贈10所小學牙科診療椅,總經費合計350萬元。

       林純美組長表示,政府連結社會資源,集結眾人之力,不僅增進學童牙科診療服務品質,也嘉惠社區民眾。感謝玉皇宮熱心的參與,帶動更多人共同協助提昇偏鄉醫療服務品質,讓社會愛與關懷的力量覆蓋每一弱勢民眾。林純美組長也進一步表示,明(112)年度國際扶輪將再接棒,捐助臺南市6所偏鄉小學牙齒保健設備,讓善的循環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05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