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反毒進行式 食藥署邀您一起來+1



       為提升年輕人藥物濫用防制的認知,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特與極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插畫家「怪奇事物所」,合作舉辦【「反毒進行式 我+1 你來嗎?」梗圖由你來創作】網路活動,並在活動中融入常見的毒品危害及反毒防身五術資訊,邀請民眾一同發揮創意,製作獨一無二的反毒梗圖。即日起至717日止,民眾透過食藥署官網、睡睡平安臉書粉絲團及反毒反起來IG粉絲團,點選活動網站完成反毒梗圖創作,並填寫完整資料,就有機會獲得800元全聯禮券、輕巧收納手機摺疊支架等多項生活實用好物,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依據食藥署110年度「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年報統計,國人「首次濫用藥物年齡」,以2029歲(占43.9%)居首位,其次為3039歲(占24.7%)、再者為19歲以下(占21.7%),青年及青壯年族群約占九成,故透過網路及社群,向民眾傳遞藥物濫用防制知識,幫助其遠離毒品誘惑。 

       食藥署提醒,出入公共場所或私人聚會時,最好與可靠的人同行,也不要因一時好奇就輕易嘗試他人免費提供的飲料或零食,面對來路不明、品牌資訊標示不清或包裝不完整的東西,應勇敢拒絕。如欲查詢更多藥物濫用危害防制相關資訊,請上食藥署「反毒資源專區」網站查詢。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食品藥物管理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701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