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善用健康存摺4大防疫資訊、即時自主回報 ~防疫生活好幫手~



近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國內持續升溫,國人每日染疫人數快速攀升,醫療院所積極搶救治療急、重症患者。衛生單位相關防疫作為量能有限,導致許多民眾染疫後,無法取得染疫證明,或遲遲等不到隔離通知書等,造成日常生活困擾,不知要被隔離到何時,或沒有證明可以請假。

健保署建置的「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提供4大防疫重要健康資訊,民眾可至「健康存摺」的「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查看包含「疫苗接種紀錄、快篩檢測結果、PCR檢測結果、SARS-CoV-2 spike抗體結果」等資訊。

另為便利確診民眾,430日以後PCR陽性的民眾,可即刻於APP連至疾管署「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進行同住親友回報。另外,針對「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三類民眾,若於居家快篩陽性,與醫師視訊診療共識「陽性」者,也可於APP即時連結疾管署「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進行回報,此功能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時程上線供民眾使用(如圖1)

勞動部為便利勞工請假,於58日表示,勞工確診後,可以出示「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PCR陽性截圖,作為請假依據。因此,健保署提醒各位民眾,及早下載健保快易通APP並完成身分識別,才可擁有個人的健康管理好幫手!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提醒,面對疫情,民眾應戴好口罩、維持良好衛生習慣、保持正向思考,並且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完成身分識別,是取得「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的最佳方式。若您使用的手機門號為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可以使用「行動電話認證」;若您使用預付卡、使用公司或親友門號,請改用「裝置碼認證」,操作方式見下方QR code或參考健保署網站首頁(https://www.nhi.gov.tw/主題專區「非本人申請門號登入方式」(如圖2)。特別是健康存摺具有眷屬管理功能,可藉此瞭解家中長輩及小孩的各項健康資訊。

在「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除了「健康存摺」外,還有「健保櫃檯」、「醫療查詢」、「虛擬健保卡」等多服務功能。民眾下載健保快易通APP,可在Google playApple store搜尋「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5268-694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