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2022年母親節慶祝活動-「媽媽的衣櫥 我們的故事」



衛生福利部於56日舉辦慶祝母親節線上活動,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以預錄影片祝福全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今年度母親節慶祝活動以「媽媽的衣櫥-我們的故事」為主題,呼籲民眾打破性別與年齡的框架,從與媽媽共享衣櫥開始,透過母女()世代對話隨著媽媽的舊衣喚起我們的生命故事,傳承母親的生活智慧與惜物愛物的精神,也鼓勵大家共同分擔家務工作、打造合作型的家庭,並透過共享衣櫥看見屬於媽媽獨一無二的時尚,讓媽媽也能重視自己的需求,活得更加精彩。

本次活動開場邀請2對母女()進行衣物換穿及分享彼此生命故事,並透過「媽媽的衣櫥-我們的故事」對談講座,邀請醇味研舊設計室許紓語總監及楊秉勳副總監、廢遜媽的二手漂流計畫何語蓉秘書長共同分享衣櫥故事,鼓勵媽媽重視自身需求,並從衣物循環、親子共創主題響應氣候永續行動及家務分工之理念,最後邀請913舊衣衫循環提袋改造工作坊彩月老師進行衣物改造活動。此外,今年的母親節系列活動將親子共創的舊衣再生打造成創意小物、裝置藝術,在台北捷運站等城市角落傳達零廢棄的理念,鼓勵全齡民眾像母親一樣成為地球的守護者,一起創造永續的未來。

感謝每一位願意選擇成為母親這個角色的女性,政府也積極扮演神隊友,希望創造友善生養的環境,為母親分擔愛的重量,從安心懷孕、0-6歲國家一起養、宣導家務分工、工作與家庭平衡、重返職場,讓每一位母親在不同階段,能夠依自身的需求,選擇自我實現的生活方式,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56日活動直播可至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婦權基金會暨台灣國家婦女館臉書粉絲專頁觀看,參與線上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精美小禮物哦!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 https://www.mohw.gov.tw/cp-5268-6944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