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守護地球 守護健康 共創綠色新生活型態



      47日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世界衛生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為響應今年主題:「我們的星球,我們的健康(Our Planet, Our Health)」,於317日舉辦「APEC倡議4E(飲食、運動、生態、經濟)實現星球健康之國際研討會(APEC Conference on Achieving One Planet from 4E: Eat, Exercise, Ecology, Economics)」。共計超過2百多位來自不同APEC經濟體代表,及國內外產、官、學界與民間團體共同參與,大會圓滿落幕。

綠色行動引領「新健康生活型態」潮流,共創宜居地球
      本次研討會,各經濟體代表經充分溝通與交流,成果豐碩,共獲以下結論:

一、4E的推廣可增加第5E-公平(Equity),強調應關注星球上每個人的資源公平分配,高收入的經濟體,應努力減少其生態足跡以減少分配不均的問題,同時,氣候變遷事實應由政府與民眾進行雙向對話,進而改變彼此的觀念進行調和,以提高人類在永續議題上共同努力的成果。 

二、享譽全球的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Walter C. Willett教授建議從實際面的角度切入,以營養流行病學的基礎,提倡植物性飲食時,應保持適量地補充營養品,以補充微量營養素的缺乏,讓大眾保有選擇彈性而逐步邁向永續的目標。

三、運動產業的綠色行動與創新部分,以科技為老齡化社區增進能力及提高生活質量,另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和網站等管道吸引各年齡層的參與者,使民眾能夠便利地採取積極的健康生活模式。

實踐環境永續及健康平等
      我們必須快速轉型,從依賴純化石燃料到逐步採用綠色能源,並從碳驅動經濟模式到淨零模式。為實踐環境永續及健康平等,除了透過專家學者們的倡導外,也需要各國政府積極地建立環境友善制度並攜手民間合作,共同改變整個社會的氛圍,讓世界公民皆能更重視一個地球的實踐及做出健康的選擇,以達成共享宜居星球之目的。

最新消息:國民健康署 社區健康組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76&pid=15197

參考資料:
1.APEC倡議4E(飲食、運動、生態、經濟)實現星球健康之國際研討會 https://www.apec4e.org/
2.WHO:World Health Day 2022 https://www.who.int/campaigns/world-health-day/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