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清明節前雨紛紛 掃墓誠心、留「心」健康



       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顯示,423日東北季風持續增強,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整天濕冷,其他地區天氣也偏冷。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低溫與溫差大都會造成血管收縮,使血壓上升,進而增加心臟病和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出門掃墓、踏青的民眾要特別留意氣溫變化,外出保暖要做足,愛護自己也關心家人,並多加留心健康。

連假外出,護心五重點報您知
1、可採取多層式穿搭,適時增減衣物,外出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並攜帶雨具以應付多變的天氣,注意衣服穿著不要妨礙到自身活動,並隨身攜帶一件保暖衣,以備不時之需。
2、假期聚餐避免大吃大喝,多攝取蔬菜、水果等高纖食物,以茶(水)代酒,也不要忘記適時多補充水分,避免血液過度黏稠,造成心血管的問題。
3、外出運動盡量避開早晚較冷時段,晚餐後不要立即運動,應至少隔1個小時待食物消化後,再進行適度的運動。若有慢性病者,則建議改採室內運動或適應溫度後再外出,運動如發生胸悶痛、呼吸喘、冒冷汗等症狀,應立即停止運動,尋求相關的協助。
4、有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民眾,也別忘記定期量測血糖、血壓,並規律遵照醫囑服藥,切勿任意停藥或增減用藥劑量,積極做好三高的管理與控制。
5、假期外出,隨時攜帶健保卡並註記平時就醫院所、診斷、藥物過敏史,如醫師有開給緊急備用藥品,應隨身攜帶。

新聞來源:國民健康署 慢性疾病防治組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4576&pid=15192


延伸閱讀:
寒流來襲低溫保健注意事項摺頁: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1925
預防心血管疾病-症狀就醫篇: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052
腦中風防治症狀辨識篇:https://health99.hpa.gov.tw/material/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