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未來時代,創新婦女」中央攜手地方實踐創新服務,貼近在地女性需求!



為推動在地婦女服務,滿足不同年齡、族群女性需求,本部自109年起辦理「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服務創新方案」,依據5大婦女需求(經濟與就業、健康與安全、中高齡與退休議題、職涯發展與生涯規劃及各種生命階段的照顧需求),透過辦理縣市共識交流會議、創新行動工作營及期中座談、培力課程(專案管理、影響力、提案力)及期末成果發表會等,至110年共結合12個縣市推動中高齡、農村、身障、非預期懷孕、原住民、獨居喪偶、經濟弱勢等5項創新服務模式及規劃7項方案。

為宣傳培力方案及12縣市服務成果,本部透過辦理線上3D互動展覽,展現109年迄今的培力過程及各縣市的服務成果與設計,使更多民眾能瞭解各種女性議題及服務。展覽連結如下:https://reurl.cc/dxY8AM

12縣市服務方案中,新北市政府關注懷孕與生產後無法兼顧家庭照顧與生計的弱勢女性,透過優化月子服務員的個別化服務,讓曾受過幫助的婦女成為下一個月嫂,進而改善經濟能力,翻轉生活困境。臺中市政府則關心非預期懷孕的年輕女性的生涯規劃,從家庭、關係、興趣探索,陪伴這些年輕女性步勾勒自己理想的美好生活。

另屏東縣、臺東縣、雲林縣、金門縣、花蓮縣、桃園市、苗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等10縣市方案詳見線上3D互動展覽:https://reurl.cc/dxY8AM

 111年本部將持續推動創新服務,希冀貼近每位女性的需求,創造更多幸福感!春節假期即將到來,祝福大家佳節愉快,也歡迎大家一同線上看展,關心不同女性的創新服務設計!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659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