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基本工資調整,健保費知多少?



      小張的店在疫情期間轉型有成,疫情趨緩後新聘了幾位工讀生,最近看到新聞報導自11111日起基本工資調整為25,250元,不知健保費有沒有影響?需要申報嗎?

      小張詢問健保署,才知道當基本工資調整時,投保金額分級表下限就需跟著調整。原以24,000元投保的工讀生,投保金額調整為25,250元後,每月要自付健保費392元比調整前增加20元,雇主負擔則增加62元。另,若僱用超過3個月短期工作員工,及每日到工或非每日到工但每週工作時數達12小時的工讀生,雇主都要幫員工投保健保。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林淑華組長表示,為簡化投保單位申報作業,目前投保金額為24,000元及25,200元的員工,健保署會主動調整為25,250元;另外員工每月薪資如介於25,20125,250元,但投保金額為26,400者,可申請調降為25,250元,如於111131日前申報,可自11111日生效。

      目前最新投保金額分級表及保險費負擔金額表可於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查詢(路徑:健保署官網 https://www.nhi.gov.tw  首頁/健保服務/投保與保費/一般保費計算),請有需要的單位自行下載使用。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655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