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春節檢疫專案擇C方案(7+7+7)入境者返家注意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本(2021)1214日起入境擇定春節檢疫專案C方案之民眾,將自1221日起陸續期滿168小時,凡經檢疫第6PCR檢測陰性及返家居家檢疫環境與條件均符合規定者,請全程佩戴口罩,搭乘地方政府安排之防疫車輛,返家接續後7天在家居家檢疫,並配合以下檢測措施:

一、檢疫期間第10(Day 10)以家用快篩檢測1次,並配合健康關懷回報結果。
二、在家居家檢疫期滿前(Day 13-14)進行PCR檢測1次。
三、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第67(Day 20-21)以家用快篩檢測1次,並以雙向簡訊回復篩檢結果。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在居家檢疫期間,應留在家中,禁止外出,亦不得出境或出國,確實遵守「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春節檢疫專案)」所載規定,並呼籲返家後7天係採11室之檢疫者,其同戶內同住者(非居家檢疫者)應共同遵守以下加強暨自主健康管理相關規定及檢測措施,包括:

一、於檢疫者返家第3天、第7天各進行1次自費家用快篩,並以雙向簡訊回報結果。
二、檢疫者返家檢疫同住期間加強自主健康管理7天,檢疫者檢疫期滿後,接續一起自主健康管理7天。
三、請務必不可與居檢者共用房間、衛浴,亦不可同處、共食;若須提供其必要之生活協助(如生活補給)時,雙方皆應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含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儘量縮短接觸時間) 

指揮中心強調,檢疫措施是控制疫情的必要防線之一,請民眾務必遵守檢疫期間相關事項,如有違反規定,依法最高可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645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