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牙科診療椅送進偏鄉小學,陽光笑容滿校園! --臺南偏鄉小學牙齒保健設備捐贈儀式



  為利偏鄉學童護齒,增進校園牙科診療品質,中央健康保險署與臺南市政府、台南市牙醫師公會攜手合作,提出「助童快樂成長計畫-臺南偏鄉小學牙齒保健設備」計畫,獲得國際扶輪社獎助金168萬元購置現代化牙科診療設備,捐贈臺南市5所偏鄉小學,今(8)日假臺南市西港區港東國民小學舉辦捐贈儀式,由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及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致贈感謝狀給參與偏鄉巡迴醫療的牙醫師及募款捐贈牙科診療設備的國際扶輪基金會及社友代表。本次獲贈牙科診療設備的5所偏鄉學校,均屬「全民健康保險牙醫醫療109年資源不足地區」分別為:東山區東原國小、西港區港東國小、關廟區崇和國小、後壁區安溪國小及南化區南化國小。

       健保署持續致力於優化偏鄉醫療,運用專款鼓勵牙醫師人力投入偏鄉校園服務,以提升民眾就醫方便性,109年雲嘉南地區有47家牙科診所於牙醫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提升巡迴醫療服務達6,035小時, 13,591位民眾 (31,380),其中於偏鄉校園提供牙醫巡迴服務共10,613人(11,246次),占就醫人數78%

       鑑於牙醫師前去校園診療須攜帶診療設備,例如牙科診療抽吸設備、可支撐頭部及調整椅背之躺椅,大多因地制宜臨時設於校園川堂、走廊、空置教室或保健室執行牙醫診療服務,事前準備作業繁瑣且設備眾多,難免影響牙醫師持續提供服務意願。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感謝國際扶輪基金會及各扶輪社友熱心的捐助,於校園設置牙科治療椅及相關設備,讓醫事人員可以深入偏鄉進行完整的優質牙科服務,也期待透過經由募得「一張診療椅」的力量,促使校長與在地意見領袖更關注社區需求,成為營造偏鄉社區健康的起始點,藉以擴散公私協力效益。

       臺南市西港區港東國小校長黃信恩說:「由於隔代教養的關係,小朋友的口腔健康往往疏於照顧,以致牙齒狀況普遍不好,如今有扶輪社捐贈牙科診療設備,以後附近學童或居民都可以就近接受牙醫治療,對我們偏鄉來說真的很方便。」另外,牙科固定診療椅設備,除了提供看診醫師及受診療學生更舒適完善的診療,也有助於牙醫師對於學童護齒指導及講解。

       這項「助童快樂成長計畫-臺南偏鄉小學牙齒保健設備」計畫,要感謝國際扶輪3470地區的善化社、佳里社、永康社、南科社、鑽石社等社申請全球獎助金,並偕同國際扶輪3510地區的旗山東區社、D3460彰化東南社等社及國外國際扶輪3670(韓國) 2730(日本阿久根)等地區扶輪社共同捐款,並獲臺南市維康牙醫診所林祺晟醫師支持,無償捐贈診療椅乙臺共襄善舉,共募得5套牙科診療設備,近日內即可啟用。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64320-1.html

衛福部新聞20211208-01.jpg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