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行政院孩童防疫補貼請領將於本(九)月底截止,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盡速申請!



為減輕家長因受新冠肺炎影響的負擔,行政院推出每名孩童1萬元的家庭防疫補貼。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未滿2歲孩童尚約有6千人沒有領取,衛福部提醒,要把握最後2週時間,逾期將不會補發。

行政院未滿2歲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發放對象為10861日起至COVID-19疫情第三級警戒期全面解除前(110726)出生,且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的孩童。根據衛福部統計,這一區間內出生,而且已經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的孩童共有35.1萬人,目前符合資格者已經有超過98%(34.5萬人)領取,約有6千人尚未領取。另外,部分新生兒還沒有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登記,請家長於110924日前到戶政事務所辦理。

衛福部相關紓困規定、措施等詳細資訊,公告於衛福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紓困4.0措施(https://covid19.mohw.gov.tw/),提供民眾查詢。同時1957免付費福利諮詢專線(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10),亦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社會及家庭署 https://www.mohw.gov.tw/cp-5020-632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