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遠距專科診療—健保山地醫療再精進



      今年中央健康保險署編列遠距醫療預算1億元,鼓勵全國60個山地離島及偏遠地區以視訊通訊方式,提供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專科會診及急診診療。中央健康保險署李伯璋署長今(8)日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參加「南投縣信義鄉遠距醫療門診啟用典禮」,並現場展示利用遠距設備與信義鄉地利診所直接連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診間,進行行動遠距醫療會診展演;透過科技整合都會區醫療資源的專科醫師人力,提供線上共同診療,就能有效縮短城鄉醫療水準的差距,預計將造福南投縣信義鄉約1.6萬名居民。

      南投縣信義鄉「全民健保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簡稱IDS計畫)自民國90年起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承作與當地衛生所及診所組成合作團隊,提供門()診、部落巡迴醫療、居家醫療與健康促進活動以外,並偕同鄰近多家醫院支援復健科、心臟科、胸腔科、精神科、婦產科及小兒神經科等專科醫師診療,健保全年挹注信義鄉全鄉醫療費用大約9千萬,民眾就醫滿意度高達98%。李伯璋署長特頒發感謝狀,高度肯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團隊長期深耕山地鄉醫療的熱忱與貢獻,感謝其守護居民健康,因為團隊的奉獻及堅持,偏鄉地區也能獲得醫學中心之診療資源,讓醫療資源得以充分的運用,縮短南投縣信義鄉居民就醫距離。

      李伯璋署長表示,近期國內爆發COVID-19疫情,更突顯發展遠距醫療的重要性,今年110年健保署推動遠距醫療,透過資訊設備連線,讓市區的專科醫師也能為山地離島偏鄉居民看診,期待透過各界跨領域合作、結合資通訊的發展,提供更多專科診療服務,未來將加碼遠距醫療健保給付預算,也將逐步放寬遠距醫療適用身分及場景,讓偏鄉的醫療照護零距離。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630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