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視訊診療讓爸媽照顧孩童更放心!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自519日全國三級警戒發布後,部分家長不敢帶小孩出門就醫。守護嘉義市西區社區健康的黃思超小兒科診所,藉由視訊診療立即掌握病患病情並提供適當治療,充分發揮家庭醫師的角色與功能,零距離守護民眾健康。                                      

幼兒園停課後,安安突然持續高燒,爸媽不敢帶她到醫院求診,馬上電話諮詢診所黃醫師,在診所醫師及護理人員協助下,透過視訊診療清楚看見安安喉嚨長滿水泡,黃醫師診斷為「腸病毒」,隨即衛教家長注意危險徵兆並開立藥物,讓安安在疫情期間平安度過高燒危機。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疫情改變民眾就醫習慣,健保署自1105月全面擴大開放醫療院所開設視訊診療門診,透過零接觸診療,提供多元方便的就醫平台,減少民眾非必要進出醫療院所頻率,降低感染風險。截至1106月底,雲嘉南地區已有55家醫院及1386家診所加入。

健保署表示疫情期間如有就醫需求,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於就醫院所查詢(視訊診療)項目中,直接搜尋縣市及鄉鎮市區,方便找尋住家附近提供視訊診療醫療院所。因視訊診療仍需視各醫療院所人力量能而開設,建議先電話詢問院所,或撥打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

新聞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s://www.mohw.gov.tw/cp-16-61889-1.html

附件1-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之視訊診療院所
附件2-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之院所查詢

附件3-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之院所查詢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