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健康減重「賴」一下「0800367100」免費諮詢最常問:運動頻率多少才適當?



國民健康署自100年6月起委託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提供免費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 (瘦落去、要動動)」,截至102年底累計服務人次達9,636人,分析民眾來電諮詢問題(常見問題如附件1;問題QA如附件2),民眾來電最愛問五大問題:「運動頻率多少才適當」占17.67%;「如何計算食物熱量及份量」占11.98%;「運動益處」占11.23%;「如何計算BMI」占10.11%;「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占10.03%。
另外,來電人員中,有377人願意接受主動關懷服務,由醫院定期電話追蹤及提供諮詢服務,其中男性86人(占22.8%),女性291人(占77.2%),年齡平均42歲,BMI平均為 27.1 kg/m2 ,諮詢完成四週後經由電話追蹤,平均每人減重1.9公斤。
LINE上線 關懷無限
為服務更廣大的群眾,國民健康署提供除免費市話及網路電話外,新增LINE語音通話服務,民眾有任何飲食、運動及體重管理問題,只要賴(LINE)一下,就能立即諮詢營養專業人員,就算身處外國,0800-367-100也陪伴在您身邊,一通電話,幫您解答飲食、運動及體重控制相關問題。
免費諮詢專線3管齊下
國民健康署邀請民眾「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多多利用3個免費諮詢服務管道,達到2014全民健康一世:
1.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免費一般市話或利用手機skype皆可直撥此專線。

2. 網路電話撥入功能:進入網路電話頁面,按下「轉接客服人員」,再直接按「通話」按鈕,即可免費撥打(網址:http://210.59.250.202/HPA_WebCall/ )。

3.手機通訊軟體LINE:ID搜尋輸入0800367100 (瘦落去、要動動),即可以LINE網路通話,免費直接撥打,由專業人員提供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服務。

健康體重管理諮詢時間為每周一至周六上午9:00至晚上9:00,提供國、台語電話諮詢服務,即使在服務時間以外來電,亦可透過語音留下您的問題,營養師與運動專業人員將主動致電回覆解答。若民眾有體重管理問題,除了撥打0800-367-100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也可至國民健康署肥胖防治網(網址:http://obesity.hpa.gov.tw) 查詢相關資訊,更歡迎親朋好友結伴至各縣市衛生局、衛生所報名,參加加入免費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彼此支持、關懷,幸福快樂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