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台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新聞之回應



根據衛生福利部近4年統計資料顯示,兒少性侵害被害人約占整體被害人62%至65%,其中近8成是熟人所為,又近3成係屬於家內性侵害案件。若以性別分析可發現,每4位兒少性侵害被害人有1位是男性。為提供早年遭受性侵害之被害人提供創傷復原服務,本部自106年起即辦理「性侵害被害人創傷復原服務計畫」,另為呼籲社會大眾對於兒少性侵害議題之關注,預計於110年5月10日辦理「性好有你-兒少性不當對待論壇」,邀請專家學者與實務工作者探討數據背後的真相,即早預防兒少性侵害案件發生。

    依據全國統計資料顯示,每年通報性侵害被害人近1萬人,平均約有64%為兒少被害人,性侵害被害人在自動報案或由他人通報後,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性侵害防治中心整合警政、醫療及司法相關服務資源給予初期危機階段的處遇。性侵害被害人由於身心俱疲,往往無法立即面對性侵害事件帶來的心理創傷,尤其對於家內性侵害被害人而言,因為家人的關係無法切斷,性侵害創傷復原更是伴隨一生長期的旅程,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張秀鴛司長表示,地方政府公部門在創傷陪伴這項議題上,不論是專業或是資源配布上著實有其侷限,衛生福利部借重民間團體多元彈性的服務特性,106年起專案補助民間團體推動建置性侵害被害人創傷復原服務計畫,提供被害人及其家屬專業的陪伴與協助,若民眾有相關服務需求可以撥打桃園市助人專業促進協會-助人性侵害創傷復原中心((03)-335-9532#501)、芙樂奇心理諮商所-心芙創傷復原中心((04)-834-6028)以及社團法人臺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全芯創傷復原中心((02)-7730-7696#13)求助專線諮詢。

    另本部預計於5月10日下午2時30分辦理「性好有你-兒少性不當對待論壇」,將探討兒少性侵害之不同樣態、男性兒少性侵害被害人之特殊處境,以及新興的網路兒少性剝削事件,如性私密照、性勒索及性誘拐等現象。這些都是兒少、家長及教育人員於網路時代所必須面臨之課題,也是一線執行性侵害及性剝削防治工作者的挑戰。為研討相關對策,將邀集專家學者蒞臨與談,透過交流的方式探討兒性侵害案件數據背後的真相,以提升親師、大眾及兒少本身對於保護兒少免遭一切形式之性不當對待的社會意識。屆時將同步於本部臉書粉絲團直播,邀請社會大眾一同觀賞,你我都是兒少性侵害案件的守門人。

消息來源:衛生福利部 https://www.mohw.gov.tw/cp-16-593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