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根據2019年全球失智症報告,高達95%的民眾都認為自己有一天可能罹患失智症,是真的嗎?



國際失智症協會與全球100多個失智症協會合作,並由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執行,共橫跨155個國家、收集近7萬份問卷,於2019年9月20日公布「2019全球失智症報告:對失智症的態度」,調查結果顯示,有4分之1民眾認為失智症無法預防,而高達95%的民眾都認為自己有一天可能罹患失智症。

    依照衛生福利部2011至2013年委託全國失智症調查結果,65歲以上長者失智症盛行率為8%,推估2017年底失智症人口將超過27萬人,並預估未來平均1年增加1萬人。雖然國人不需要因為研究結果而感到驚慌,但仍然要注意預防。英國國際著名期刊《The Lancet》委員會於2020年7月30日發表了2020年的失智症預防措施,提出改變12個危險因素,可預防或延遲多達40%的失智症病例。其中,報告還著重提出9條針對政策制定者和個人的建議,以預防失智症:
1.從40歲起,注意將收縮壓維持在130 mm Hg以下。
2.減輕聽力損失,保護耳朵免受高噪音,聽力障礙者則鼓勵使用助聽器。
3.減少暴露於空氣污染和二手煙。
4.防止頭部受傷(特別是針對高風險職業)。
5.限制酒精攝入,每週飲酒不超過210ml或168g純酒精。
6.停止抽菸,並支持他人停止抽菸。
7.為所有兒童提供初等和中等教育。
8.保持積極生活,進入中年甚至晚年都是如此。
9.減少肥胖和糖尿病的相關疾病。

資料來源:
1.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2019).The World Alzheimer Report 2019:Attitudes to dementia. https://www.alz.co.uk/research/world-report-2019
2.The Lancet Commission (2020).Dementia Prevention, Intervention, and Care: 2020 Report of The Lancet Commission. Volume 396,Issue 10248, P413-446.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367-6/fulltext

消息來源: 國民健康署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1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