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鼓勵脫貧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存款獎勵金2,500 元2月底前入帳



   為鼓勵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開戶人持續存款,以累積資產積極脫貧,衛福部今(110)年起針對連續3年都依約定存款的開戶兒少,發給存款獎勵金2,500元,計有1,623人受惠。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是蔡總統重要政見,自10661日開辦,凡10511日以後出生的低(中低)收入戶兒童或由政府安置滿2年的失依兒少皆可申請開戶,希望透過帳戶鼓勵開戶家長為兒少長期儲蓄。家長依擇定金額,每月可為孩子分別存款500元、1,000元、1250元,每年最多存入15,000元,政府以11的方式共同儲蓄,等孩子到了18歲,就可擁有第一桶金,用於就學、就業、職訓或創業。

    據衛福部統計,截至1101月底,已有17,500位符合資格者提出開戶申請,開戶家長與政府已共同為弱勢兒少存下71,582萬餘元,平均每位已存下4萬餘元。

    為鼓勵家長持續穩定為孩子存款,衛福部於107127日訂定「獎勵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開戶人存款辦法」,不論開戶人選擇月存500元、1,000元或1,250元,只要每連續3年每年都有存到約定的總額,都可在次年獲得2,500元的存款獎勵金。衛福部表示,為簡化作業,該項獎勵金不用申請,由政府檢核符合資格者,主動通知開戶人,存款獎勵金亦直接匯款至開戶人指定的帳戶。

    衛福部提醒,今年是帳戶開辦以來首次發放存款獎勵金,這2,500元獎勵金已在2月底前直接匯入民眾帳戶,民眾可自行查詢存摺,存摺上會註明「中央獎勵」、「中央獎勵金」、「中央存款獎勵」或「中央存款獎勵金」字樣。

     民眾若對於存款獎勵金或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申請資訊有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1957」福利諮詢專線或撥打戶籍所在地縣()政府社會局()詢問。

新聞來源: 衛生福利部 https://www.mohw.gov.tw/cp-16-584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