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今明兩日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增加室內活動 減少外出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225日空氣品質監測資料,今日環境風場東風,西半部產生背風渦旋,更易使局部地區濃度上升,北部、竹苗、中部地區為「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雲嘉南、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

為降低空污對身體的危害,民眾可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https://airtw.epa.gov.tw/),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查詢相關資訊,強化自身防護。

國民健康署提醒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民眾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尤其是敏感族群,如孩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建議改以室內活動,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之暴露。另外,如真要外出應配戴口罩(口罩應儘可能與臉部密合)。

1100225【新聞稿附件】三日空品區預報 - 空氣品質監測網.pdf


消息來源: 衛生福利部 https://www.mohw.gov.tw/cp-16-583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