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

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
若要這麼做,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

跳到主要內容

諮詢專線: 0800-870-870☎

:::

福利服務不間斷、全民安心迎新年



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也是所有家庭成員最期盼的團圓日,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兒童少年、身心障礙者及獨居老人都能安心過節、無憂過年,衛生福利部特訂定110年春節加強關懷弱勢實施計畫,請各地方政府務必在農曆春節前,發放各項生活津貼及補助費用。春節期間各地方政府並設有單一緊急聯絡窗口及關懷機制,協助民眾在過年期間也能取得相關照顧服務。

    兒童與少年是國家最寶貴的資產,而家庭是他們最佳的避風港。但在社會急遽變遷、家庭型態轉變及經濟景氣變動衝擊下,部分家庭照顧功能不彰,為符合兒童權利公約並維護兒童及少年生存發展權益,衛生福利部除依社會救助法給予低收入戶兒童少年生活、就學補助外,亦針對弱勢兒童及少年提供緊急生活扶助、醫療費用補助、中低收入戶兒童及少年健保費補助,給予兒少穩定的經濟補助。

    針對身心障礙者的經濟安全,衛生福利部除給予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外,亦提供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居家照顧、輔具等費用補助,以多元化福利服務滿足身心障礙者各項不同需求。

    此外,為讓獨居長輩共享年節的氣氛與溫暖,特別請各地方政府結合在地服務提供單位及志願服務團體,於春節前訪查轄內獨居老人,了解春節期間服務需求,適時提供必要之協助,共同守護失能及獨居長輩的生活安全,陪他們渡過平安快樂的新年。

    今年農曆春節有7(210日至216)年假,希望每一個家庭在這個一年一度的日子裡,都能無憂團聚,過一個暖心的年節。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特別呼籲,當自己或看到身邊的人、家庭面臨困難,都可就近向當地社會局或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求助,或撥打【113】保護專線、【1957】社會福利專線或【1925】安心專線,以及「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網路(https://ecare.mohw.gov.tw/),藉由社會關懷與資源的協助渡過危機。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同時提醒配合秋冬防疫專案,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關()等八大類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共同配合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 https://www.mohw.gov.tw/cp-5013-58057-1.html